狐狸街

A💛8🖤kp🖤
欧美圈谈坑中

夏祺

今天在填志愿,九月之后就是大学生了,所以想写一点东西,以告别我身后的那些岁月。纵使记忆被尘土抹砌成薄言瘦语,纵使回忆被流光抛散成浮光萍沫。

一场突如其来的雨,浇熄了燥热的蝉鸣。

反肘托着下巴,黑色羽毛般的眼睫翕张,向窗外投去一瞥。

也着实是古色古香——青石与岁月砌成的拱桥,在供养着锦鲤和水光的荷池上画下传神的一笔,笔锋牵着曼珠沙华的殷红,挟卷着苇草的薰紫,不经意间绕上了黛石碧树、绛瓦赭廊。

雨意渐淡,风气袭人,送来夏日和熙的气息。仿佛世间的污劣都被洗刷、沉降,一片清明。

纸折的玫瑰压住了桌上的信纸,却压不住旖旎翘起的一角;信的最后一行,伫着两个娟秀的文字——夏褀。

夏褀。

也许只有我们知道,这注定是一个繁忙的夏季:有人履行了他的诺言,有人守护了他的约定;有人要回家,有人要告别。夏日的晴可以像笑容一般热烈,夏日的雨也可以像泪颜一样惹怜。

有的人可以脱去身上的重甲,他们赢得荣耀无所畏惧;有的人却要再踏征程,心怀无畏铸就属于他们的荣耀。他们的锋芒。

夏日的阳光可以斩裂虚渺的空气,斩断迷惘。光线在身后聚成阴影,丑陋和挫伤终是倒在地上。

不要以为圆规的旋转可以圈起谁人的忧伤。

夏天,就是这样。雨过天晴后暖光漏过叶隙,在润湿的泥土上灵动地变,升起潮湿的、青草的芳香。蝉声迭起,一浪牵着一浪——它们不知疲倦,鸣颂着夏日的祺音。

转头,青丝随荷风拂面,小碎花点缀着裙裳,点缀了夏日的慵懒。

江南的夏日,没有烟花,没有鲷鱼烧,却恬美。尤其是晚钟暮响时候,气温和夜幕一样的下降,蝉收敛了兴致,雷屏住了声息,丝丝缕缕的凉意攀上手臂,舒惬至极,使人心生“再睡一夏”的念意。莞尔而笑。

夏夜的华灯,上得明快而活泼。橘红色的光点跳动着连成一线,隐约在地平线的后面,延展着湿漉漉的空气与湿漉漉的心情。

晚间爱食西瓜。瓜是圆实的,似乎饱含了和乐与期待的汁水。红瓤衬着红脸越发可爱,衬着夏越发迷人。

出神的久了,由远及近的蝉聒钩回了思绪。信纸已经跌落在地上,字迹被暗影遮去了大半,只留下一句简短的祝福。

夏褀。

评论(9)

热度(17)